直仔

HI,你好,这里是直仔。
塑料小人爱好者。
主推BJD。
欢迎互粉成为小伙伴。
一起来愉快的玩耍吧。
(●'◡'●)ノ♥

【和我一起看始祖】Love the city,or Love the man 爱一座城市,或爱一个人

九千轩辕:

历久弥新的新奥尔良城,神秘古老的Mikealson宅邸。


王者落败,王者回归。





Mikealson们回到了自己的家,虽然距离他们离开,大概不过四十八小时。


他们确实和这座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了,不是吗?


 


欢迎来到始祖家族404,我们将以一段友情的终结开始。


 


再以一段“友情”的开始结束。


 


谨慎择友,如果可能的话,最好还是有个哥哥吧。


Marcel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,没有之一。


不要把Elijah计算进去,他除了对Niklaus是最好的,对其他人都是噩梦。


 


Vincent是个好巫师,他法力强大,还乐于助人,并且不会将亲时代的恩怨延续到孩子身上。


在听到Niklaus气急败坏的嘲讽时,他也没有选择离开。


 


不是说Niklaus无法看清局势,但是当遇到棘手困难无法解决时,我们的男主往往会想要逞一下口舌之利,他应该庆幸自己身边总是有些好翻译。


 


不过说真的……向Mikealson们要承诺时一定要万分注意,他们喜欢玩文字游戏的毛病估计是好不了了。


 


不过至少这一次,始祖们想要信守承诺,他们打算离开新奥尔良。




但这一次,有人不允许。




在可称经典的恐怖氛围烘托场景下,我们这一季的最大敌人正式登场。


它会操纵动物死亡。




 


能在女巫耳边低语。




还拥有自己的图腾令人们不会轻易忘记它。




它是祸髅。


典型的,邪恶的,帮助所有人团结一心的,大反派。


它的名字听起来一点不像在打招呼,对吧?


 


时间继续推进,为了解决即将而来的邪恶,Niklaus迅速想到了可行的方法。


既然小公主有危险,作为父亲,去惹怒新奥尔良巫师群肯定是一件特别有必要的事情。




行动被否决。


Elijah提出替换上场,Elijah是一位特别值得信任的人。




所以Hayley觉得还是她去找最有实力的人谈判好了。




三人行……真是很好奇如果玩上嫁杀游戏,Marcel对这三个人的选择会是怎么样。


……仔细想了想,还是不要玩了,所有答案都很可怕,各种意义上的。


 


404以后的剧集剧情着重主线并且推进很快,不得不说消减剧集后,我剧的节奏好到了惊人的程度,每一集中都会有许多小事件值得琢磨。


比如这一集,Niklaus和Hope的对话,非常鲜明地展现了他对待一些问题态度的转变,也可以说,这是他闪闪发光的人性。


他从爱一座城市。




变为了爱一个人。




城市是无生命的,Niklaus爱新奥尔良,是因为这是他的造物,是他的荣光时刻,他爱的是他自己。


而爱自己的女儿,这是人之天性,是Niklaus压抑了千年后情感的迸发点。


他改变了。


 


在另一条叙述上,我们则有幸见识了Elijah的谈判技巧。


简单来说,靠脸谈判。


众所周知,Daniel Gillies是一位英俊的男士,尤其在他没吃太多巧克力的时候。


但这一季,从后面的剧集发展来看,摄像师大概是爱上了他。


始祖的存在即道理,即力量,即证明。


他需要便提出,于是获得。


当然,他给出的理由也很令人信服。


魔鬼本身发出邀请,为什么不答应呢?


 


当然了,Vincent依旧是好巫师,辛苦他了。


 
 


由于Niklaus必然要成为一个“好人”,最近的剧情里,Elijah的转变已经不再有任何掩饰。


404的剧情里,大家的主要任务是挽救孩子们,在这个过程中编剧大胆的向我们展示了Elijah的行为准则。


当Niklaus陷入困境。




而解决困境的方法与道德有违背时。


Elijah的眼神已经告诉了观众他的想法。


虽然在本集他并没有将想法付诸于行动,但是出现这种想法的本身便是可怕的。


ELijah在408中说他后悔自己杀死过Marcel,他确实也从曾表现出这种悔恨,但是不能否认,这就是他面对两难问题时候的解决模式。如狼女所说,Mikealson一家已经习惯于将自己家人的生命凌驾于其他人之上,这种想法在Elijah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,他的守护者形象逐渐崩塌,在露出本质后,我们不难发现这位从本剧伊始在设定里有高尚之名的始祖,其实和他的兄弟没什么不同。


现在,Niklaus转变了,他要保护自己最爱的人。


而他的哥哥也要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。


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目的,始祖们需要转变思维。


狼女在本集结束说的很正确。


Elijah需要做的更好。




问题是,他会吗?




评论
热度 ( 3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直仔 | Powered by LOFTER